close



們是用盡了所有小孩子該有的力氣揍我。」


當年Lillard只有11歲,同樣的問題在困擾Lillard幾年之後,Lillard因此在自信心上有所提升, 甚至成為了該少年美式足球聯盟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八歲時,Lillard剛開始玩美式足球,但他總是害怕與大他2到3歲那群孩子競爭,而少年美式足球規定每個球員一場比賽至少要跑六次才可以結束, Lillard總是就只跑那六次, Lillard說如果今天場上有一個球員只跑了六次,那他一定就是那個球員,他的哥哥(Houston Lillard)與表兄弟總是因此嘲笑他並且在比賽中對他毫不留情,在每年的感恩節與聖誕節, Lillard的家族總是會聚在一起,有一次他們將Lillard壓到後院的草坪上想要找Lillard打架,試圖想讓Lillard變得更強悍。

「我回到那裡並且對他們說,你們一定都覺得我會害怕,那好,我現在就要跟你們比賽!那次之後我又成長了許多,在我打了幾場架之後,我又適應的更好了,我回到那並且告訴他們我不再害怕他們了,那是一堂粗爆但卻充滿兄弟之情的教育。」

Lillard表示這種態度自他還小時就根深蒂固,來自於困苦且藍領階級居多的內奧克蘭,Lillard也提到自己的哥哥(Houston Lillard)與表兄弟就是讓他鍛鍊使他擺脫「軟弱」和「膽小」的原因。

「他是我所指導過既傑出又不自滿的球員之一,他有品格、能贏球、又團結、而且還在持續進步,加上他今年打的又如此之好,卻又從不自滿。 」總教練 Terry Stotts 說道。

 

 


NBA
在美國時間星期三時宣佈,來自拓荒者隊的 Damian Lillard全票當選本賽季的年度新人王,這個賽季,全勤82場例行賽的Lillard場均上場38.6分鐘,可貢獻19分6.5助攻3.1籃板0.9次抄截,並且本賽季命中了185個三分球,打破了新秀單賽季三分球命中數和球隊單賽季個人三分球命中數。


Lillard
成為史上第四位獲得票數最一致的菜鳥,其餘分別是2010-11球季快艇的Blake Griffin、1989-90球季馬刺的David Robinson與1983-84球季火箭的Ralph Sampson,Lillard獲得了121張來自專欄作家與媒體人的第一名選票,其餘票數順位分別是黃蜂隊的 Anthony Davis次之是巫師隊的Bradley Beal。


「我的感覺就像是,哦,我得到了啊,而我家人的感覺就好像,哦~恭喜。 然後每個人又繼續回去做他們自己的事情了,我媽繼續去冰箱拿東西了,我表弟又上樓玩電腦了,每個人都走開了。我的感覺就像是,好吧,我想這應該沒甚麼大不了的XD。」

「其實我對獲得這個獎項並不吃驚,這也不是什麼自大的言論。我真的一點都不吃驚,因為我通過自己的努力把自己放進了這個位置的。」

「你們也許有其他的看法,但我認為「其他新秀球員打得更有效率」這個說法是不公平的,因為他們沒有打到他們應得的上場時間。」

「我在第一輪第六順位被選中,我雖然感到很興奮,但我仍惦記著我自己所要的目標,我在回學校的記者會上向人們說,我想成為年度新人王,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我瘋了吧,但我現在已經在這裡獲得這個獎項了。」

 


 

在Lillard的第一場比賽,Lillard就以主宰了自己的比賽,拓荒者最終以116比106成功在主場開幕戰擊退湖人,Lillard在自己的NBA生涯首戰攻下23分11助攻。此記錄使Lillard成為NBA首次出賽就拿下至少20分10助攻以上的球員,寫下同樣記錄的還有名人堂球員Isiah Thomas與Oscar Robertson,而生涯首次出賽就送出11次助攻的記錄則要回朔到1994年當時還是菜鳥的Jason Kidd。


「打造冠軍球隊的第一步就是尋找一個具NBA冠軍口徑的控球後衛,在10個月之前,我們決定Damian就是這名後衛,我們認為Damian可以支撐起我們未來的重任,穩健又具有決心他也可以證明小地方學校的球員也能在這個聯盟勝出,而他也已經做到了!」拓荒者的總經理Olshey 說道。

 


荒者在尋找適合控球後衛上一直都非常的掙扎, 從早期的Sebastian Telfair(被高估的球員), Jarrett Jack(表現不夠穩定)、 Jerryd Bayless(被低估加上適應比較慢且不在拓荒者長遠計畫內)到Raymond Felton(不符合教練體系), Lillard的出現對拓荒者來說絕對是最佳的即戰力,也成為了拓荒者隊史第四名拿下年度新人王的球員,其餘三人分別是1971-72的Geoff Petrie、1972-73年的Sidney Wicks還有2007-08年的Brandon Roy。


太過年輕且傷兵過多的拓荒者也因為Lillard的帶領之下,驚奇的在例行賽倒數五個星期打出了闖入季後賽的氣勢,而使拓荒者影響長遠賽季規畫的傷兵問題也沒有困擾到Lillard,Lillard打滿了82場的例行賽,是NBA本季28位全勤球員中的其中一員,也是拓荒者隊的唯一一位。


而橫掃所有當月最佳新秀的Lillard也是全聯盟第八位有此記錄的球員,其於球員分別是1983-84球季火箭隊的Ralph Sampson, 1989-90球季馬刺隊的David Robinson、1997-98球季馬刺隊的Tim Duncan、2003-04球季騎士隊的LeBron James、2003-04球季金塊隊的Carmelo Anthony、2005-06球季黃蜂隊的Chris Paul與2010-11球季快艇隊的Blake Griffin。

 


聯盟初期就像巨星般崛起的Lillard,如果還有甚麼想達成的目標的話,拿下年度新人王止只是個開始而已。


「我希望能得到更多的肯定,而不只是年度新人王,我希望能拿到總冠軍,獲選入明星賽,甚至成為最有價值球員,人們可以說我太瘋狂,但我想我做得到。」


“I want more than just the Rookie of the Year award,” he said. “I want to win a championship. I want to be an All-Star. I want to be an MVP in this league. And people might say I’m crazy ... but I think I can do it.”
 -Damian Lillard

 

 

原文 http://ppt.cc/EkkU

 

 

arrow
arrow

    howard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