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你連自己能不能上場都不確定,你是否還有足夠的自信去面對比賽?


對許多人來說,上場時間對於自信是很大的考驗,特別你是替補球員甚至你還是個菜鳥。


但拓荒者的菜鳥Will Barton可不這麼認為。


在今天對戰小牛隊的比賽中,拓荒者隊的Will Barton神奇大爆發,全場怒砍22分13籃板6助攻3抄截,所有數據幾乎都創下生涯新高,還帶動拓荒者隊在第四節初落後20分的窘境之下力挽狂瀾,將比數縮小至個位數差距,雖然最終仍以5分敗給小牛,但今晚對Will Barton而言絕對是他證明自己實力的一個夜晚。


Will Barton出身於馬里蘭州的巴爾地摩,在高中時的綽號是驚奇小子(The Thrill),高中轉過一次學,由 Brewster Academy轉至較具名氣的Lake Clifton Eastern High School,其原因是希望被較多球探所看到,Will Barton在高中時就曾表示希望自己能夠在NBA首輪就被球隊挑走。

Barton在高中不但被選入 Jordan Brand Classic 邀請賽,還被ESPN選入2010年度最佳得分後衛的名單當中。

Barton最後在高中留下場均20.8分成績,在亞利桑那、馬里蘭、肯塔基、印第安納與維拉諾瓦大學的邀請之下,Barton選擇了Anfernee Hardaway、Derrick Rose、Tyreke Evans、Dajuan Wagner、Lorenzen Wright的母校-曼菲斯大學。

上了大學之後Barton以場均18分8籃板的成績接連獲得2010全美年度最佳新人第一隊、2012全美全區第一隊、全美全區最佳運動員等殊榮。

 

 

2012年8月的一個晚上,巴爾地摩舉辦了一場由Under Armour 舉辦的表演賽,由巴爾地摩地主隊對抗由Under Armour簽約的NBA球星隊,那天到場打球的球星有Brandon Jennings (公鹿)、Kemba Walker(山貓)、DeAndre Jordan(快艇)、 Josh Selby(灰熊)等人,在巴爾地摩鄉親主場情緒沸騰之下,有個小子全場砍下了72分,而他也正是在兩個月前由剛由曼菲斯大學棄學的得分後衛,來自巴爾地摩的Will Barton。

許多人認為那終究是場防守鬆散、娛樂性取向的表演賽,沒有人在那場比賽裡看到Barton的進攻天賦(至少2012年選秀會上的各隊總管是這樣想的),Will Barton最後以接近落選的第二輪第40順位才被拓荒者隊選走。

 

 

 

開了NBA生涯之後,拓荒者隊用兵保守的Terry Scotts教練並沒有給這群2012梯的菜鳥有太多表現機會(除了Damian Lillard),有一搭沒一搭的登錄與上場時間使Barton的成績只有3.2分1.7籃板0.6次助攻。

雖然Barton在這個球季多數時候都沒有充足的時間證明自己,但Barton仍是保持著自信,在攻下22分13籃板6助攻3抄截的今天,Barton甚至不是先發,而是由板凳出發,上場時間是32分鐘,個人效率質是全場之冠的39。

「我告訴Sasha Pavlovic和Jared Jeffries,今晚會是我的生涯之夜,但在那之前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否上場...」 Will Barton賽後說道。


「我總是充滿侵略性。我可能不是最效率,但我總是充滿侵略性。」


「我知道自己很棒。」

 


Barton在這場比賽之後,創下了Clifford Robinson(1993年1月20日,同樣為拓荒者)之後,首位拿到22分13籃板6助攻3抄截的替補球員,也是自Grant Hill之後,首位能夠拿到22分13籃板6助攻3抄截的菜鳥。


「我不需要媒體們告訴我,我不需要教練或者任何人告訴我。我很有自信,我認為不能上場不是我的問題。」


「球隊每個人都說我有特別的天賦。有時候你只是必須等待自己的機會。」

 


僅管我們還不知道接下來Barton的表現會將是如何,但長期觀察這些板凳球員下來,拓荒者的板凳球員並不是不會打球,他們只是需要更多教練給予的空間而成長,前幾場的Meyers Leonard是如此,今天的Will Barton更是。

 

arrow
arrow

    howard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